公益送暖

友善環境

(1) 播送熱血種子

根基營造重視每個建案鄰里感受,將心比心,自發性當地的社會協助,臨近社區定期排水溝道路及災後清潔。

(2) 細心呵護的樹醫生

根基營造用呵護的心對待每一顆樹木,認養工地鄰近樹木,聘請樹醫生進行樹枝修剪、擴大樹穴與保護棲地,老樹圍上木板防護,避免車輛碰撞。

(3) 臺東線大鳥至大武海岸線淨灘活動

愛心捐助 – 愛心如蓮花般綻放在每個角落

(1) 鄰里活動贊助

1.贊助達仁鄉排灣族豐年祭
2.贊助工地鄰近社區籃球比賽
3.贊助達仁鄉達仁教會祈福儀式

(2) 教育支持贊助

1.黃總捐獻金崙國中百科全書
2.贊助賓茂國中舞蹈團文化交流
3.贊助新竹六家國小校際運作
4.贊助安朔國小獎學金及操場啟用典禮

(3) 愛心慈善贊助

1.歲末寒冬愛心捐款活動
2.贊助台大醫院水療浴缸

根基營造花蓮強震災後重建總動員

二○一八年初花蓮強震,造成民眾傷亡、多處房舍倒塌、道路龜裂,加上後續餘震不斷,災情持續。根基營造在第一時間即發揮同理心,主動捐助一百五十萬元為花蓮賑災籌措資金之外,更深入災區發揮自身專業,與台積電志工團隊偕同協力廠商一起投入災後重建,積極展開包括花蓮市、吉安鄉、新城鄉在內的民宅及公共設施修繕等工程。

根基營造救援的總戶數為九十九戶,其中的「七星潭社區」是重創災區且多為經濟弱勢的住戶,最嚴重的五戶就投入五百萬的修繕費用(其餘地區九十四戶約花費九百萬元),是台積電此次救災花費最多的區域。這五大重點戶包括了行動不便的老夫妻、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且養育兩名子女的單親媽媽、肢體障礙的獨居老人等,在根基營造投入專業、用心重建之下,災民得以在最快的時間內重返家園,獲得民眾極高評價,也為當地帶來鼓舞的力量。

根基協助花蓮大地震受災戶重建後續

0206花蓮發生大地震後,根基營造工程團隊持續進駐花蓮地震災區,為災後重建持續努力,以弱勢團體及老人優先,協助民意國宅甲區進行外牆檢測、用電安全檢查、地坪施工與房屋修繕等。

根基團隊集結同仁與供應商的力量,一同參與災後復原志工團隊,以營建專業、最直接、有效率的方式,協助修補受損的房舍,讓居民住的安心,免除其恐懼之心,讓居民的生活起居可以快速恢復正常。